GCE(綠捷電)電動自行車

 

嘿嘿!

今天來點不一樣的分享~

 

其實事隔已經有段時間了,印像中手機好像有過哪家電動自行車的照片

 

一翻......,哈哈!!果然找到了

 

 

試乘.jpg  

 

在藝文中心......捕獲剛好在拍攝電動車的團隊,忍不住的湊了一腳

 

上網爬文了很久,竟然沒有找不到關於GCE(綠捷電)電動自行車的任何文章,真是太神奇了!

 

後來在某個轉接角處竟也這麼偶然地又遇見它了.......

 

11.jpg  

 

看來是剛開幕的新店~~

 

GCE.jpg  

 

造型非常可愛,時尚.....外型不輸給家戶喻曉的gogoxx!!

 

imgpsh_fullsize (2).jpg  

 

蘿蔓(ROMAN).jpg  

 

擷取.JPG  

 

店家很細心地整理好車子,免費提供想試乘的民眾.

很少有電動自行車業者會提供全新的車子讓民眾試乘.

這讓我對這家GCE電動自行車的印象更加深刻了.

 

哈哈~

既然是免費的,當然要試一下騎起來的感覺嘛!!

(雖然打從心底沒打算要買.....這樣會不會太xo@#&*)

 

我試乘的這台是店的主打""Roman""蘿蔓~~

顏色有:白色,紅色,銀灰色,還有隱藏版的黃色喔!!

試乘車是白色

 

 

但剛好那天店裡有另一位小姐買了紅色,店員有牽下展示台,我就問說能否試騎紅色的?

店員也很好的讓我試乘

 

 

騎起來的感覺還不錯耶!!

非常安靜,輕巧~~

該有的功能都有,方向燈,大燈,遠燈近燈,警示燈,還多了一個倒車功能鍵

還有一個更意想不到的防爆衝的安全模式!!

 

真的是只能用""麻雀卻雖小五臟俱全""來形容GCE電動自行車的這台蘿蔓了!!

功能遠遠超過了傳統摩托車,置物箱雖然不大,但也多了個USB充電孔.

 

另外,店員還介紹說 GCE的車款大燈皆是壓克力材質做的,非常堅固,照明清晰度好.

 

跟一般傳統的PC材質不同,時間久了也不會霧面化,影響晚上的燈光視線

 

再來更猛的是,店員當場用打火機燒車體的烤漆給我看.

 

真的毫髮無傷耶!!!連車內裝的電路線也燒了,一樣都是防高溫材質.

 

不得不說,這真的是我去別家從沒看過的景象!

 

讓我對這家台灣品牌的"GCE電動自行車"另眼相看!!


 

再來.....

我想大家最關心的莫過於是速度吧!?(Me Too......)

試乘起來.....在壅擠的市區裡25km左右,倒也還行.

 

說真的,市區真要騎快也沒辦法.

(好吧!我承認我是慢了一點,但也不至於是蝸牛車,有出過車禍的人都會謹記在心!!

10次車禍9次快!!!)

 

一下子右邊一台車竄出來,一下左邊又一台逼近靠過來,三不五時又是紅綠燈一個,

油門還沒使勁地加速到底又得停下來了.

 

 

所以時速25km對我來說是OK沒問題的!!

畢竟人家是"電動自行車",不是"電動摩托車"好嗎?

 

 

這個有差喔!!

"電動自行車"--->免駕照(未滿18歲一樣要法定代理人才能購買喔!),免牌照

(但還是有政府合法認證的閃電標章,可以提供民眾辨識真偽),免稅金

 

政府限速25km.

 

"電動機車"   --->要駕照,要牌照,要稅金

 

"電動自行車"和"電動機車" ,時速的相差,騎起來的速度感當然有差!!!!

所以下次真的不要拿"機車"vs"自行車"相比較!!!!!

只能說:各有千秋各自好,青菜蘿蔔任人喜好~~

 

 

 

電動輔助車.jpg  

GCE電動自行車的另外一種車款.

 

它......真的不是外勞才在騎的!

它......CP值真的很還蠻高的!!

 

對於想享受騎自行車的悠閒感,又想偷懶一下享受機車的油門加速感

我會推薦"電動輔助自行車"!!!

 

它結合了這2種的優勢,相較之下價格也親民太多了~~

(哈哈哈,我依舊喜歡紅色)

 

再來就是電池的比較圖了:

 

電池比較圖  

 

目前市場上,不管是"電動自行車"還是"電動機車",好一點的是採用鋰電池,

一般來說鉛酸電池還是居多.

 

因為鉛酸電池成本較低的關係,所以大多的業者都採用鉛酸.

 

但鉛酸電池穩定性較不良,容易因為外在的因素或使用不當,引發燃燒

 

 GCE的全係列車款皆是採用鋰鐵電池,穩定性相對來的好

 

 電池的使用壽命也從鋰電池的三年拉長到五年

 

S__48734237

 

外型還算不錯,很受年輕人和家庭主婦的喜愛~~

 

當天去店面時,夫妻佔居多耶!!

 

S__48734238

 

S__31080818.jpg

 

每一台車都可加裝專屬的後置物箱,超級可愛的

我還是只拍到紅色而已,哈哈哈哈哈

 

 車價扣除政府補助,一台約3萬5左右,倒也親民

 

  重點是不用每個月付什麼用租費,超出公里數還要再另外付費,維修的零件費也不貴!

 

基本上電動自行車也不用什麼保養,也不用定期換機油,濾心,齒輪油........

 

比起電動機車,確實省了不少費用.

 

 

大致分析了一下現在市場上的"電動自行車"

 

再說一次"電動自行車"和"電動機車"是截然不同的喔!!

各有各的優點啦!

 

 

提供給想買電動自行車的人參考看看囉!!

 

此這走過路過的店面為在於:桃園區春日路189號(與中山東路交叉口,非常好認 )

 

GCE電動自行車的網址:

https://www.gcev.com.tw/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彤言彤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